求兔角

7日之都/明日方舟/梦间集坑底,金光风月/千戚,杂食性生物

【爻无】美人如军师,不隔云端(中)

瞎写ing,想开车但被迫写剧情,

如果没看上建议不要直接看中,找下前文鸭!mua

如何自然开车让人头秃.jpg

为情人节而填坑!

(上)结尾衔接有修改!划重点,(中)是个小过渡

无剑=你




  你陷进了梦魇中。

  梦到自己孤军奋战,不知疲倦在漫无边际的战场上厮杀。

  梦里的场景看起来真实又清晰,那些黑影有着熟悉的面容,神色却疯狂而扭曲,对你群起而攻之,你心知只是傀儡戏,但难免会有一瞬的失神。

  不知过了多久,周遭终于平静了下来,你觉得累,深入骨髓的无力和乏累涌上来,一腔热血冷却之快,几乎要把你凝成冰块儿,你捡了把残剑撑着,才不至于脱力倒下。


  高热之后会发冷汗,六爻棋换下你额上的湿巾,抱来狐裘想给你盖上。


  战场上的阴影又聚集起来,一个个影影绰绰的人形黑影又向你扑来,你感觉到有人靠近,挥动断剑刺向要害。

  剑尖却像刺进了棉花里,最终又被一小块金石之物截住。

  你才看清这个黑影的脸,绿发金眸,是军师。

  你听到一声熟悉的叹息。

  “主公。”

  

  仿佛眼前的迷雾散去,你有些呆愣地看着他,他怀中抱着狐裘,地上还散落着白子碎片。

  六爻棋眉目舒展,坐到床边探了探你的脉,又给你腰后垫上软枕,

  “主公无事便好。”

  你忍不住伸手去触碰他,想要验证这不是梦魇,指尖穿过翠色的细软发丝,划过温热的皮肤,停在微微抿起的唇上,军师生得这样好颜色,只是唇色太过浅淡,指腹施了些力碾过去。

  再看,果真多了几分绯色。

  六爻棋没动,垂下眼,手在宽大的袖袍下紧了紧。

  他竟没有躲开你,你有些恍惚,喃喃道,

  “原来我还在梦里。”

  饶是六爻棋此刻思绪纷飞,也不禁被你逗得唇角含笑,

  “主公原是如此容易满足的吗?”

  六爻棋少笑语,你看着这弥足珍贵的笑颜,更加确定自己根本没醒。

  “嗯……当然不是,以前我看到军师就很满足,”你顿了顿,既是梦境,便没什么不可说,

  “但是相处越久就越不满足于此,看不到就愈发思念,看到他就愈发想接近,接近他就愈发想拥有,人有贪欲,不知止境,我也没什么不同。”

  “主公你……”六爻棋皱眉,开口想说些什么。

  你打了个手势,示意他不要打断你,自顾自地坦诚相待,说给这个“梦境”里的军师,也说给自己。

  “我以前看过一句话,

  感情也分很多种,有的附之于骨髓,从来不见踪迹;有的着之于血肉,处处经络分明,是浓也好,淡也好,不察觉也好,难掩饰也好,这些滴滴点点,溶于心头,化进眉眼,躲也躲不掉。

  看到这句话,我下意识就想起你,那时候我就知道,我确实躲不掉了。

  我知我一厢情愿,也知你并不欢喜,给军师带来了麻烦,真的很抱歉。”

  “主公问过我的想法吗?”

  六爻棋眯起眼,少见地显露出几分怒气,上前掐了一把你的脸颊,“还以为在梦里吗?”

  他并没有用力,你难以置信地回望他,喉口涩然,像被扼住一般,

  “军师……会喜欢我吗?”


  那双浅金的眼眸一瞬不瞬地望着你,注视着这双眼,像坠入一湾初秋的粼粼湖泊,让人有轻微的溺水感,却又温柔的让人几乎落下泪来。

  “作为军师,此身此心都属于主公;但作为六爻棋,我…属意你,无剑。”

  六爻棋取下繁复的眼镜,身体微微前倾。

  那是一个轻柔得似微风拂过的吻。


待续ing

互通心意了!下一步!我的目标是星辰大海(不,是开车)

顺便贴一个看了这次情人节剧情的小日常(与正文无关,随意观看)


ps:前情提要这是另一个恶梦中醒来的主公


“主公?主公…别哭了。”六爻棋将你扶起来些许,轻轻拭去你脸上的泪痕,又替你理了理散乱的碎发,静静地等你情绪稳定下来。

“我……我梦到了很多人,然后他们都离开了我。”你粗暴地抹了抹脸,生硬地转折,“我躺了多久?”

“一天半,”六爻棋顿了顿,“梦里的我也离开主公了吗?”

你抬头看他,吸了吸鼻子,乌黑的眼中还残留着薄薄的泪光,“……嗯。”

“那不是我。除非身死,我不会离开你。”六爻棋语调平平,仿佛说着一句再平常不过的话。

你有些呆滞,还没反应过来就下意识追问,“倘若我身死呢?”

“完成主公未竟之愿,尔后自当追随。”



      

评论(3)

热度(2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